2023年湖北省考行测题库优选720题(496-498)

2022-05-06 湖北公务员考试网


\手机端行测直接刷题


北京时政资料

   虽然2022年湖北公务员考试暂未启动,但是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备考。湖北公务员考试公共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湖北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行测题量大,作答时间短。这就需要我们在行测答题时提高速度,拔高正确率。为此,湖北公务员考试网为考生准备了每日一练,帮助考生寻找题感。湖北公务员考试历年不指定用书,有需要的考生可参考:2022年湖北公务员考试教程点击订购),掌握湖北省考重点题型,了解省考命题规律。面试以结构化面谈为主,可结合湖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系统课程学习。

\行测选词填空优选题 1-3


  题目:
 
  1.现在来讲讲那些被吹得           的产品。根据经验法则,处于“前沿”的第一代产品都属于这一类。它们的技术总是显得激动人心,被列为必须拥有的产品,但通常不够成熟,和承诺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五花八门 泾渭分明
  B.登峰造极 千差万别
  C.天花乱坠 相去甚远
  D.完美无缺 如出一辙
 
  2.18世纪以后,由科学革命、工业革命和政治革命构成的       应给予欧洲资本主义以不可阻挡的          ,至1914年,欧洲列强在世界大部分地区建立的霸权,深刻地影响着殖民地和半殖民地社会的经济生活和社会结构。而欧洲之所以能够实现这种前所未有的       ,是因为其现代化进程一直在继续和加速。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连串 生命力 发展
  B.连锁 推动力 扩张
  C.系列 助推力 拓展
  D.连续 催化剂 扩展
 
  3.中国的社会状况是乡土中国,每一位作家最切实的经验来自乡土,中国文学最成熟、最成功的也是乡土文学。城市一直处于不断调整中,我们所感受的都市文化经验也都是部分的,没有整体性。这种状况还要延续一段时间,还需不断整合、不断建构和体悟城市文化,现在所描述的还只是城市的     __,缺乏中国都市文化气质。如果有一天整合出大家普遍认同的城市经验,那城市文学就可以           了。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现状 一鸣惊人
  B.外衣 改头换面
  C.表面 大放异彩
  D.部分 独当一面

 
  参考与解析

 
  1.答案: C
  解析: 由“被吹得”可知第一个空白处是含有贬义的语境,之所以是“被吹得”,是因为其技术“不够成熟”,与人们感受到的宣传内容不一致,所以人们在激动地拥有之后,发现其技术和承诺大不相同。“登峰造极”比喻学问、成就等达到了最高的境地,也比喻干坏事猖狂到了极点。用在此处修饰“产品”不合适,排除B项。“如出一辙”不符合文章逻辑,排除D项。“泾渭分明”比喻界限清楚或是非分明,与“承诺”搭配不合适。所以正确答案选C。
 
  2.答案: B
  解析:据提问知此题为实词辨析题。
  第一空“连锁”指一环扣一环,形容连续不断。连锁反应是常见搭配。其他三项“连串/系列/连续”都不能显示出三种革命一环扣一环的特点。第二空应填是“推动力/助推力”,“生命力/催化剂”不能显示它不可阻挡地前进发展的意思。第三空根据前面“建立霸权……影响殖民地……”可知这是欧洲一次前所未有的“扩张”,而非“发展/拓展/扩展”。故正确答案为B。
 
  3.答案: C
  解析:先看第一空,文段的意思是现在的城市文学描述的内容缺乏中国都市文化气质,那么第一空就应该填入与“气质”相反的词,故A项的“现状”、D项的“部分”均应排除。再看第二空,文段最后一句是说在整合出大家普遍认同的城市经验之后城市文学就会像乡土文学一样成熟、成功。B项的“改头换面”为贬义词,排除。C项“大放异彩”比喻有着优异的表现或是突出的成就,符合文意。C项正确。
 
\刷题不过瘾,想咨询其他?  扫码回复“咨询老师”

 


\
北京公务员考试网微信公众号
 
\
扫码关注回复“咨询老师”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