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北省考行测题库优选720题(487-489)

2022-04-08 湖北公务员考试网


\手机端行测直接刷题


北京时政资料

   虽然2022年湖北公务员考试暂未启动,但是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备考。湖北公务员考试公共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湖北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行测题量大,作答时间短。这就需要我们在行测答题时提高速度,拔高正确率。为此,湖北公务员考试网为考生准备了每日一练,帮助考生寻找题感。湖北公务员考试历年不指定用书,有需要的考生可参考:2022年湖北公务员考试教程点击订购),掌握湖北省考重点题型,了解省考命题规律。面试以结构化面谈为主,可结合湖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系统课程学习。

\行测选词填空优选题 1-3


  题目:

\ 
 
  1.下列关于2009年各省市普通高中招生数与专任教师数之比的描述,正确的是(  )。
  A.辽宁多于广西
  B.湖南多于安徽
  C.浙江多于陕西
  D.河南多于山东
 
  2.下列关于2009年各省市校均招生人数的描述,正确的是(  )。
  A.广东多于山西
  B.辽宁多于重庆
  C.江苏多于河北
  D.江西多于四川
 
  3.下列关于2009年图中各省市普通高中情况的描述,与资料相符的是(  )。
  A.普通高中数量超过800所的省份有4个
  B.辽宁的校均专任教师数少于广西
  C.招生总数和学校数最多的省份是同一个
  D.普通高中招生总数超过50万人的都是沿海省份




 
  参考与解析
 
  1.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察分数大小比较,观察四个选项。
  A选项,招生数辽宁<广西,专任教师辽宁>广西,所以前者比值小于后者,A选项错误;
  B选项,招生数湖南<安徽,专任教师湖南>安徽,所以前者比值小于后者,B选项错误;
  C选项,招生数浙江<陕西,专任教师浙江>陕西,所以前者比值小于后者,C选项错误;
  D选项,招生数河南>山东,专任教师河南<山东,所以前者比值大于后者,因此正确答案为D。
 
  2.答案: A
  解析:
  广东、山西分别为800/11、280/5,直除法得首位分别为7、5,所以广东>山西,A选项正确;辽宁、重庆分别为250/4、220/3,直除法得首位分别为 6、7,所以辽宁<重庆,B选项不正确;江苏、河北招生数差不多,但是很明显学校数目江苏>河北,所以校均招生数江苏<河北,C选项不正确;江西、四川分别为250/5、570/8,直除法得首位分别为5、7,所以江西<四川,D选项不正确。因此正确答案为A。
 
  3.答案: C
  解析:
  由统计图可以看出,普通高中数量超过800的有3个,A选项错误;辽宁专任教师数与广西基本相同,辽宁学校数少于广西,所以辽宁校均专任教师数大于广西,B选项错误;招生总数和学校数最多的都是广东,所以C选项正确;D选项,招生总数超过50万人的省份中,河南不属于沿海,所以D选项错误。
  故正确答案为C。
 
\刷题不过瘾,想咨询其他?  扫码回复“咨询老师”

 


\
北京公务员考试网微信公众号
 
\
扫码关注回复“咨询老师”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