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荆楚理工学院进编工作方案

2010-12-16 湖北公务员考试网

  根据2005年国家人事部令(第6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和荆编发〔2009〕28号“荆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荆楚理工学院人员编制的批复”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按照尊重历史、以人为本,同时坚持本科院校师资队伍学历要求的原则,经与市编办、市人事局商定,特制定我校本年度进编工作方案。

  一、编制计划

  2009年市编办下达我校控编计划150个(见荆编发〔2009〕28号文),2010年5月为原引进教授、双证硕士进编,用去编制58个,目前学校剩下可控编制92个。

  二、进编原则

  1、编内操作的原则。在市编办下达的可控编制内进行,并适当留有余地。

  2、公开平等的原则。进编资格条件、进编对象情况、进编考试成绩、进编考核过程一律向全校公开,使有关人员平等竞争。

  3、学历达标的原则。进编人员的学历必须在硕士及其以上。

  4、逢进必考的原则。符合进编资格条件的拟进编人员,必须参加进编考核和进编考试,且均能合格。

  三、进编条件

  1、学历学位条件。必须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或学位。

  2、思想品德条件。遵纪校纪校规和国家法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具有从事高校育人工作必须的品行条件,近三年年度考核在称职及其以上。

  3、身体素质条件。具备胜任本职岗位工作的身体条件。

  四、进编范围

  1、 我校正式合并组建前原两校聘用、目前已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或学位的单证硕士(原聘人员本次不够此项条件的,到2013年底以前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或学位后,仍有资格参加当年的进编考试;未取得硕士学历或学位前,符合学校即将出台的《聘用人员管理办法》相关条件的,确认为校内编制,享受相应待遇);

  2、我校正式合并组建后聘用的双证硕士;

  (以上两类人员必须参加进编考试,并取得合格成绩)

  3、我校正式合并组建后引进的双证博士、双证博士的家属、历史遗留的军转安置人员。(此类人员不参加进编考试)。

  五、进编程序

  1、公布方案。人事处精心制定进编工作方案,提交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后在全校公布(2010年12月15日)。

  2、个人申报。凡符合进编资格条件者均可书面申请进编,申报时提交学历学位证件等资料,填写《荆门市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审批表》。(2010年12月15日——16日)。

  3、资格审查。人事处对报名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审核,对资格合格人员进行公示。(2010年12月16日——24日)

  4、进编考试。考试由学校组织,市人事局指导监督。考试内容主要是高校教师必备的政治理论常识、教育学心理学常识、学校发展概况、发展战略、发展定位、育人理念、教学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常识。卷面满分100分,60分以上为合格。考试成绩不合格不予进编。(2010年12月25日,周六)。

  5、进编考核。由学校人事处会同申报人所在单位进行进编考核,考核内容包括专业基础功底、履行岗位职责能力、现实工作态度、思想品德情况、身体状况以及在原毕业学校或原工作单位的表现情况等方面。考核成绩不合格不予进编。(2010年12月26日——27日)。

  6、上报党委研究。将考核、考试两项合格者报校长办公会、党委会研究决定。(2010年12月27日——28日)

  7、公布进编名单(2010年12月28日——29日)。

  8、办理进编手续。(2010年12月30日——31日)。

  六、组织领导

  由于进编工作涉及相关人员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敏感度高,为此需加强领导和监督。

  1、成立进编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吴麟章

  副组长:  黄国辅 钱先发

  成 员:  易秀龙 邢进良 张志银 李孝华 刘行坦 胡振坤

  陈可夫 徐泽民 唐铸文 许进军 钟 贤

  2、成立进编工作监督小组

  进编监督工作由校纪监审、校工会等部门进行。对泄密、徇私舞弊、玩忽职守者,按党纪国法和干部管理条例处理;对在学历学位等方面弄虚作假或考试舞弊者,取消进编资格。若在进编后发现问题,随即下编,解除人事聘用关系并通报全校。

  七、考试费用

  符合进编资格条件者,报名时除交有关资格证明外,根据省财政厅和省物价局有关文件规定,需交考核考试费200元。

分享到

切换频道